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软体机器人研究中心
助理研究员/博士后招聘

研究院及研究中心介绍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进院”)是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市政府和香港中文大学三方共建的中国科学院直属在深国立科研机构。历经十五年的发展沉淀,已逐步形成了以科研为主的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为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目前先进院人员规模4700人,累计承担科研项目经费超百亿元、累计发表高水平论文超13000篇、累计申请专利过万件,累计孵化企业1346家。2021年度新增PCT 数蝉联全球教育机构排名第一,国自然获批数总经费超1.1亿元、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获批数全国科研院所排名第一、国家博士后基金获批数连续五年蝉联全国科研院所排名第一。其中,机器人是先进院重点研究方向之一。同时,中国科学院依托先进院在深建设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含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及下属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研究院与大学将深度融合发展。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软体机器人研究中心面向软体机器人前沿科学和重大关键应用,致力于开展软体机器人的材料与制备、结构与驱动、感知与控制等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以软体医疗机器人为特色,同时布局软体操作机器人及水下软体机器人等应用方向,最终实现软体机器人的重大科学创新和重大应用落地。中心也在多模机器人操作、医疗机器人与生物力学的交叉等领域进行理论及技术创新性的研究,多项成果进入应用阶段。

更多研究院及研究中心信息可访问: http://www.siat.ac.cn   http://soft.siat.ac.cn/

中心研究方向

  1. 软体机器人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及应用(包括软材料设计与软体快速制备;软材料力学分析与建模、计算流体力学、形态学计算;软体感知方法、器件设计与操作控制方法;软体机器人系统应用);
  2. 多模机器人操作(包括刚-柔-软机器人操作规划方法;精准感知、识别与复杂信息融合技术及其应用等);
  3. 医疗机器人与生物力学应用(包括医学图像处理与可视化;口腔生物力学;AR/VR辅助诊疗;口腔医疗设备设计及器械认证等)。

招聘需求

助理研究员/博士后(8-10名)。

  • 要求
    1. 已取得博士学位(或近期将取得博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
    2. 具有与中心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经历,且已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3. 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并能够带领研究助理及研究生独立进行科研。
  • 待遇
    1. 基于资质面议,详细情况可参考以下条款,其中政府相关人才待遇以最新政策为准:

    2. 博士后年薪30-35万(含广东省和深圳市补助),出站后留深享受深圳市科研资助30万元/三年;
    3. 出站优先留院工作,符合基金委、中科院、深圳市等各级各类人才项目申报条件的,具体待遇可详细商询;
    4. 提供过渡性宿舍,可申请入住人才安居房,子女可申请就读本院附属幼儿园、小学及中学;
    5. 可根据深圳市相关政策与个人意愿,协助办理深圳市户口及配偶子女随迁,户籍将落入我院集体户口。

应聘方式

应聘材料请发送至招聘邮箱: zy.xia@siat.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单位/院校+应聘职位,建议材料包括:1. 求职信;2. 简历;3. 代表性论文(按序排列);4. 其他个人资质相关材料。(建议勿发送文件下载链接或压缩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