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实现精准口腔正畸诊疗的质量预测与机器人辅助关键技术研究”2022年度会议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07-16]

2023年1月1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实现精准口腔正畸诊疗的治疗预测与机器人辅助关键技术研究”项目2022年度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A503 会议室顺利召开。本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牵头,联合深圳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承担。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圳先进院集成所软体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项目负责人夏泽洋研究员,项目参与单位负责人、深圳大学总医院口腔科副主任曹军主任医师,项目参与单位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赵群飞教授,以及各单位项目骨干成员共 20 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夏泽洋研究员主持。

项目负责人夏泽洋研究员代表项目牵头单位简要回顾了项目结题要求,并对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作整体性介绍。各承担单位负责人对研究内容完成情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经费执行进度、存在问题及下年度任务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各课题技术模块负责人对照研究任务就研究进展及其所形成的学术成果、研究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此外,各课题负责人及全体科研人员围绕口腔正畸精准治疗主题,深入研讨了“治疗预测”、“矫治器机器人制备”、“矫治器精准加载操作辅助”三大关键技术研究内容。

汇报结束后,项目组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对研究阶段进展给予肯定,一致认为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良好,各课题研究工作及组织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并对项目执行提出中肯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希望项目组全体成员在2023年度及今后的研究工作中,聚焦本项目研究重点和关键技术问题,加深对科研项目需求导向的理解,强化课题间对技术难题的协同攻关,争取在2023年取得更好的研究成果。

此次项目年度会议的召开,有助于明确项目下阶段的工作方向及要点,联合基金项目团队将按照项目任务书要求,继续做好课题组织实施,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并高质量完成项目目标。